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年08月03日 17:3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探索形成山区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阎昌远、章作飞、王鹏、陈帅锋、金业、周立飞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确定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目标,使命光荣,前景光明,任务艰巨,重任在肩。要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科学把握,多做前瞻性、系统性、穿透性的思考,以系统重塑的决心推动跨越式发展,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庆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明确新任务。树立跨越导向,围绕全会提出的“六个更高”要求,锻长板、补短板,经济指标要实现大跨越,创新指标要实现新突破,惠民利民指标要全面赶上,全面激发发展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与全省、全市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要敢于推动系统变革,开启新路径。挖掘庆元的生态比较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把生物科技作为绿色崛起的战略产业加快培育,深度谋划好以生物科技产业为牵引的“一县一策”,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把铅笔和竹木打造成标志性产业链,把食用菌打造成历史经典产业,推动传统特色产业跨越式提升。

  会议强调,要敢于超常规谋划建设,推动新变化。按照又好又快的发展变化和快一些、再快一些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一批能改变庆元发展格局面貌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努力打造更高能级、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平台,以未来社区理念更大手笔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山水城文交融的环国家公园景观带,加快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形成山区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基本形态。要敢于先行先试,收获新成果。按照共同富裕示范的要求,突出山区特点,加强探索创新,通过生态赋能、改革赋能、数字化赋能、体制机制保障赋能,努力形成山区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工作部署。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