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41号
2021年07月30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近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外溢多个省市,南京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往来庆元频繁,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从严落实重点地区来(返)庆人员主动申报机制

  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庆,如必须来(返)庆,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庆前主动向单位、村(社区)或入住宾馆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以及是否密切、次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等相关情况。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登记调查、样本采集、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庆人员的管控力度

  对尚处疫情中高风险等级管控区域来(返)庆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对出现疫情社区传播地区或由当地政府宣布实施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返)庆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所在街道(乡镇)的其他来(返)庆人员,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

  三、严密关注国内疫情,非必要不出省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因疫情形势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建议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原则上不邀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人员来庆调研、考察、交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揽客来庆旅游。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暂停组织赴市外职工疗休养、优秀公务员健康休养等团体性活动,并提醒和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暂缓出市旅游。

  四、加强“小门”管控

  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公交车)、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银行、学校、养老机构、托幼机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宾馆、酒(饭)店、影院、歌厅、网吧、营业厅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等小门管控措施。火车站、汽车站、酒店、宾馆、民宿要同步落实查验行程码。

  五、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广大市民应当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能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更能降低发生重症和死亡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