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7座小客车监控下“吐”出8个人,车内还有2人
2021年07月27日 15: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慧 余超

  7月21日凌晨2时许,G25长深高速公路龙泉服务区检查点,执勤交警发现一辆赣F0M***号小型普通客车刚进入服务区便在路口停滞不前。还未等交警上前查看,就发现车内下来好几位乘客,并四散走开,这让现场交警顿时紧张起来。

  随后,现场交警引导在检查点内四散而走的几位乘客来到安全区域,清点后发现下车的人数竟有8人之多,加上驾驶员和未下车乘客,共有10人,而该车辆仅是7座的小型普通客车,超员了3人。经过对驾驶员和乘客的询问,交警了解到该车辆是从江西出发去往台州的,一车人都是同一个地方,而这次超员也是因为大家都是朋友,一起出来的就挤在了一起。

  最后,交警对驾驶员饶某某驾驶机动车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超员会导致车辆行驶不稳定性增加,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同时车辆易发生爆胎、失控等危险情况,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切莫存在侥幸心理,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出行安全,驾驶员切记不要超员超载,乘车人也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超员“驶”不得,多一个都不行。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