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23日 17: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做党性坚强、政治过硬的党办人 当好党委“坚强前哨”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7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参加所在的县委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提操到会指导。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县委办党支部书记王伟松主持会议。

  会上,王伟松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了支部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举措。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谈体会、找差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蓝伶俐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她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承上启下的政治机关、枢纽机关,县委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短期学快一步,更要长期学深一层,不断延伸学习内容、层次,把讲话精神吸纳融入到个人成长、工作推动当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绝对忠诚、高度自觉、极端负责、无怨无悔、廉洁自律”五方面要求,打造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蓝伶俐强调,党办姓党,党性坚强是基本条件,政治过硬是第一要求。要把讲忠诚、做标杆挺在前面。把讲政治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落实各项交办任务。要把敢担当、有作为挺在前面。树立“党办无小事”理念,明职责,勇担当,做到爱岗敬业、严谨认真、履职尽责。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规范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做人做事用权底线,平衡好苦与乐、得与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权。要把善学习、求上进挺在前面。对学习既要持之以恒,更应求知善读,对新问题、新生事物要保持求知欲,做到自强不息、不断进步,同事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家庭生活要和和美美、其乐融融,不断增强获得感、满足感。

  王提操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氛围很好,支部党员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敢谈想法、敢提意见,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率深刻、真诚善意,体现了高效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干劲。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战无不胜的有力武器。县委办党支部要高质量开好每一次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充分吸收批评意见,从具体问题抓起,确保整改到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