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3天时间查获4起案件 理由竟出奇一致
2021年07月15日 09: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7月9日—11日,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市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交警3天时间里连续查获了4起涉嫌无证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3起理由竟然如出一辙。

  7月9日10时,交警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开展检查时,一辆皖K73***号小型轿车驾驶员马某无法提供驾驶证。马某一开始说驾驶证放家里,交警询问后又说在交警队。最后马某交代,自己驾驶证因为酒驾刚被处理,驾驶证属于暂扣期间。一家人从湖南去往温州,车子一直由老婆驾驶,自己怕老婆太累,主动接过方向盘。马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属于无证驾驶。

  7月10日9时30分,一辆浙J65***号临时号牌的小型轿车驾驶员李某某在被执勤交警检查到时,下车主动承认其没有驾驶证。经查,李某某和老婆一起从江西去往浙江金华,期间老婆一直开车,心疼老婆开车累,自己主动担起驾驶的工作,但是李某某却没有考过任何驾驶证。

  7月11日11时许,一辆浙K81***号小型轿车在检查通道停车更换驾驶员。起初,驾驶员张某某不承认自己驾驶机动车,之后在交警出示切实证据的时候,张某某又表示自己有驾驶证,不过还在考科目三,实则并没有考出驾驶证。经询问,张某某和女友从广东汕头开车去浙江云和,路上心疼女友开车累,便接过了方向盘。

  7月11日18时30分左右,高速交警检查一辆晥AB7***号小型轿车时,发现车辆存在更换驾驶员的情况。于是现场交警对该车辆原驾驶员即车主郑某进行询问,得知郑某就在前几天因醉酒驾驶被交警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这次竟然明知无证的情况下依然开车上路,又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4起无证驾驶的案件中,3起竟然都是因为心疼老婆(女朋友)长时间开车辛苦,主动接过的驾驶位。如今,4位驾驶员将可能面临最高2000元的罚款,十五日以下拘留。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心疼亲人疲劳驾驶固然应当,但是帮助他人的同时,前提条件是要保证自己具有有效的驾驶资格,否则不但没有真正为身边的亲人提供到帮助,反而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