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致敬!庆元一对父子兵齐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7月09日 10: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王燕珍

  庆元县濛洲街道乌林村(林后自然村)有两位特别的退役军人,94岁的柳兆民与71岁的柳廷邦两位老人,更是有着65年和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有着特殊的关系——父子。

  日前,庆元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486名党龄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令人欣喜的是,柳兆民、柳廷邦他们俩都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干出了出色的成绩。

  父亲柳兆民,1928出生,1956入党。1949年5月自愿报名参军,主动报名参加陆军抗美援朝的志愿军,由于部队的换防调整到上海当兵,5年后在上海市复员退伍回老家,退伍后参加过龙泉市南大桥、县马蹄岙电站等重点工程建设。

  儿子柳廷邦,1950出生,1970年在部队入党。1968年3月入伍,在陆军11师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当铁道兵。1971年3月退伍,退伍后在村担任县人大代表,4届的村党支部支委委员、书记。

  2015年,村里开始地质灾害搬迁、大搬快聚民心工程,老党员柳兆民、柳廷邦父子听到政府有优惠政策后,主动到村党支部书记家中申请,自愿将房屋拆除,并将自家的宅基地归入到村集体统一管理。

  2018年,村里开展集体土地(原搬迁后的宅基地)旱地整理项目,村干部到柳兆民家中走访告知时,柳兆民说:“你们年轻后辈能够一心为村集经济和广大村民考虑,将闲置的荒坪重新利用,增加大家的经济收入,我家将全力支持,我家就在路边上,可以开始进行翻地开垦。”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剑荣为其授挂50年党的纪念章时,柳兆民非常激动,不断地敬军礼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柳廷邦说:“我在部队是一名铁道兵,那时候没有什么机械设备,条件艰苦,铁道兵就是双手和肩膀扛出来。在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现在道路四通八达,我们老百姓出行十分方便,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