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专题读书班
2021年07月06日 20: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盛夏菇城,热情似火。7月6日上午,县政府会议室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县委学习专题读书班在这里举行,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吴克甸分享心得体会。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张妍、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王鹏、陈帅锋、金业、周立飞等县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百年党史作交流发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代吴三公”吴克甸就是庆元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当天,吴克甸作了题为《汲取党史营养继续发光发热》的交流发言。

  “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在有生之年,再为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尽心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谈起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呕心沥血时,吴克甸的声音一度哽咽,让大家深受感染。说起庆元发展,吴克甸的赤诚热情让大家备受感动。

  “吴老朴实而动人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感情,对组织的感恩,对这个时代发展的深刻理解。”蓝伶俐说,吴老的精神非常值得全县干部群众学习。

  蓝伶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向全党发出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号召,全县上下要持续吃透精髓实质、掌握核心要义。

  蓝伶俐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对党历史的自豪感。从政治上学起,把学习领会的过程作为政治历练的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跨越发展的使命感。在跨越的导向、重点、方法、作风上注重实干、坚持创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蓝伶俐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持续走好群众路线,增强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责任感。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的紧迫感。坚持自我净化,提升党性修养和现代化建设能力,做到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

  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蓝伶俐强调,要不断深化“学”的文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掀起学习热潮,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不断深化“做”的文章。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以饱满热情和冲天干劲,把学习成果更多地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效上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