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红色大厅”让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2021年07月02日 16: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郑夕玲 刘芳

  “以前只是来中心办业务,现在来还能看看红色展示区,汲取知识,这个‘红色大厅’真不错……”近日,谈起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红色大厅”,60多岁的老党员吴爷爷感慨不已。

  老党员吴爷爷是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常客”,他除了来这里办理业务,空余时间还会带孙子到“红色大厅”,给孙子讲党史故事,让其感受革命先辈奋勇向前、无畏牺牲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为题,深挖红色资源,汲取发展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在中心倾力打造“红色大厅”,为服务中心注入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工作人员讲政治、葆先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干部心中。同时也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走进行政服务中心“红色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红色党建展示区,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句句标语再现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生死攸关的会议。“1921年7月23日、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2019年5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走一步阶梯,都能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红色历程的刻画,党史楼梯的迎接,“红色元素”的浸润,走进行政服务中心,犹如置身于红色教育的海洋之中。

  “原来这里就是空旷的大厅,通过创建‘红色大厅’,让红色资源从无形变有形,不但能丰富党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的积极性,还成为了群众身边的‘红色课堂’。”县行政审批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是季文夏告诉记者,在以前,办事群众到中心只是办理业务,现在被红色党建氛围感染,在办事之余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甚至在闲暇时也会来大厅看看红色历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看得见的红色资源中受洗礼、受熏陶,将党的历史铭记在心中,县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建立“党员先锋岗”、“跨省党建联盟”,设立“青蓝党员工作室”等,培育了新一代红色“服务标兵”;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每周学”版块,普及党的知识,拓展“线上阵地”。同时中心还设立自助服务窗口和志愿服务岗,将党建阵地前移至窗口,随时为群众提供“有难必帮、有帮必解,有求必应、有应必果”的贴心服务。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