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02日 16: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章作飞、胡显平、李鹏、潜伟峰、吴秋标等县领导参加。副县长朱惠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是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与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传。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广泛宣讲、营造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抓好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自信”烙印在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知党恩感党恩。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前景。要增定力强自信。以无上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守好红色根脉。拿出“站排头、走前列”姿态,扎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庆元精神”融合起来,推动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交相辉映。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重任”扛实在肩,奋发奋进办实事、开新局。要锁定一个目标。以更大决心、胆略、意识,坚决扛起跨越式发展重任,奋力实现与全省同步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要细化六大路径。聚力大生态,把优越生态环境做到极致;聚力大产业,把生态产业做到极强;聚力大花园,把美丽城乡做到极美;聚力大民生,把民生保障做到极足;聚力大开放,把营商环境做到极优;聚力大平安,把社会治理做到极精。要突出三项保障。增强干部专业化本领,全面深化数字化变革,进一步完善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闭环抓落实工作机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