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8: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1日下午,我县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县委决定对全县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吴青松、洪起平、张妍、章作飞、吴灌红、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周立飞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中共庆元县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蓝伶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她指出,伴随着党的百年奋进脚步,庆元始终同党的伟业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成为庆元精神的时代标杆和重要象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向“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学习,以典型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丽水之干”,传承“庆元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蓝伶俐要求,向先进典型学习,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庆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庆元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向先进典型学习,要传承精神、勇立潮头。认真学习长征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从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把学党史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革命老区振兴等战略机遇,凝聚“最生态窗口”建设最强合力,推动庆元跨越式发展。

  蓝伶俐强调,向先进典型学习,要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用好“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这个法宝,持续深化“五下基层”“书记信箱”“廊桥说事”等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