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凝聚浙闽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 两省四县成立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
2021年06月24日 17: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林丽

  6月24日下午,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庆元举行。福建省松溪县、政和县、寿宁县和浙江省庆元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领导出席,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领导见证仪式。

  两省四县自古以来山水相依、风俗相近,区域内生态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密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九到寿宁、三进下党”访贫问苦、指导发展,留下了“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四下基层”等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二到庆元”,并对庆元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提出了重要嘱托。

  仪式上,两省四县通过《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章程》,完成签约并授牌。依据合作协议,两省四县将加强浙闽边界干部教育培训互动交流,共同规划教学主题、统筹制定培训计划、相互调度教学资源、联合开展合作办学、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增进教学交流合作、协同开展对外宣传,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的最大化。

  干部教育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桥梁纽带。联盟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思想为核心,打造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彰显特色的区域干部教育新格局,共谋、共办、共享、共育,奋力谱写浙闽边干部教育工作新篇章,开启干部教育工作新征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仪式后,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第一届联席会议暨干部教育工作研讨举行,就“如何加强四县干部教育培训的互动合作”,“如何盘活区域“红+绿”资源,打造新时代干部培训新高地”进行讨论,并参观了庆元清廉文化教育基地。

  6月25日,与会人员还将赴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竹材研究院、屏都敬老院“总书记足迹馆”、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