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同心新村三期建设正酣 建成后可再安置农户1440户
2021年06月23日 10: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塔吊林立、长臂挥舞、车辆穿梭,高楼拔地而起……近日,记者走进同心新村三期项目一、二标段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奋力建设、热战正酣的火热景象。

  “近期,连续降雨天气对项目建设造成一定影响,为把之前拖下的项目建设进度赶回来,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合理安排工序,加大人员及机械设备的投入。”县城发公司工程部吴良伟介绍,自5月以来,只要不下雨,同心新村三期项目一、二标段的施工工人都在200人以上。

  同心新村作为浙江省最大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下山脱贫农民新区,规划安置居民4259户,自开展“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以来,我县第一时间组建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及“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安置房2468套,公租房228套,以及农贸市场、社区用房、幼儿园等配套用房。

  其中,同心新村三期安置房项目于2020年1月14日完成初步设计变更批复,为11层的电梯房,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用地面积13.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再安置1440户,约5040人。“根据房屋布局、政策处理及现场地形情况同心新村三期项目分三个标段实施。”吴良伟介绍,其中一标段建设内容为9幢公寓楼及其附属工程,二标段建设内容为30幢公寓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公交车首末站、来料加工用房等配套用房及附属工程;三标段建设内容为6幢公寓楼及其附属工程。

  截至目前,一标段9幢公寓楼已完成主体结顶,边坡及区间挡墙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砌体及水电工程;二标段30幢公寓楼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其中14幢公寓楼正在进行主体1—8层施工,剩余16幢公寓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三标段已完成土方平整工程,因建设场地冲突,待二标段完工后开工建设。

  接下来,项目施工方将抓紧施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春节前,完成一标段边坡及区间挡墙工程、及公寓楼水电工程,二标段30幢公寓楼的主体工程,让安置户能尽早入住新房。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