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开馆
2021年06月22日 09: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6月21日,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在黄田镇崔上村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妍出席仪式。

  仪式上,县领导向原中共闽浙边地委书记陈贵芳之子,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颁发“荣誉村民”证书;赠送纪念馆金钥匙并与嘉宾共同开启纪念馆。同时,仪式还为黄田镇在党50周年的部分退伍军人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据了解,崔上村是中共闽浙边界地委进驻地,成功谱写了“以崔上为中心”的闽浙边游击根据地辉煌历史。中共闽浙边地委在崔上领导和指挥了三年爱国游击战争,为庆元的和平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是回望这段历史的一个窗口,是以时间、事件为主线,通过文字说明、革命实物、影像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1927年至1949年的黄田革命历史,是一个集可看、可听、可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对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意义重大。

  当天,参与仪式的人员还参观了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机关旧址,并前往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纪念碑深切悼念和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