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跨省就近办”“朋友圈”再扩大!浙闽两省三县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06月21日 10: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淼娟

  “免去跑多次的麻烦,这项跨省服务充满了温度。”6月18日上午,在庆元“跨省就近办”窗口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补办好身份证的福建省松溪县市民杨敬正对庆元跨省服务工作竖起大拇指。

  继今年4月初,庆元县与福建省政和县启动跨省合作,实现涉及14个部门的198项“高频”事项“跨省就近办”后,6月18日下午,福建省政和、松溪二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齐聚庆元,举行浙闽两省三县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成立仪式,致力协手解民忧、共建优服务。

  该党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庆元“跨省就近办”“朋友圈”再扩大,也标志着庆元以党建推动改革、以党建带动服务又迈开了新步子、形成了新格局。成立仪式上,我县将党建联盟与政务服务融合发展的好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据悉,庆元与福建省政和、松溪两县多地接壤,自古以来两地居民往来频繁,经济文化相互交融,民风民俗相亲相近。近年来,随着人流物流的迅速增长,获得畅通便捷的政务服务成为三地居民的共同呼声。“庆元与福建省政和、松溪二县成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搭建起政务服务‘跨省就近办’窗口,实现审批事项就近办、异地办,正是解决三地群众的迫切需求。”庆元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增辉说。

  在成立仪式上,我县与政和、松溪共同签署了《浙闽边界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协议书》,通过了《浙闽边界政务服务党建联盟章程》,并向浙闽边界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发出了联盟倡议,为的就是发挥党组织纽带作用,突破传统行政区划的界限,搭建跨省毗邻县市全方位政务服务交流合作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谋求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使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得到更好地满足,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据悉,该党建联盟汇集了两省党员干部91名,三方已共同梳理出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身份证异地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50个高频事项,通过闽政通APP等服务载体办理高频事项300余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党建联盟将致力于先锋共建、政务服务人才培养、政务服务事项合作、服务文化互通等工作。”姚增辉表示,以此共创边界政务服务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共筑“红色朋友圈”,提升三地群众的获得感。仪式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了我县清廉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作者:吴怡庆 吴淼娟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