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7天捐款49500元!一场众筹凝结千般“红色”情
2021年06月17日 10: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众筹49500元!”6月15日21时48分,由庆元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百个红色暖心包”项目众筹成功。该爱心款将用于购置125个“红色暖心包”,接下来将陆续送到“三老人员”及部分“重点优抚对象”手中,向他们送上特别祝福。

  据了解,庆元县百余名“三老人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老游击队员和老交通员)、“重点优抚对象”(建国前参军入伍人员、烈士子女、部分复员军人、无工作单位的在军队服役并参战的退役人员等)曾在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改革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关心、关怀这些“红色老人”,6月8日,县学教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起“百个红色暖心包”网络众筹项目。该项目计划众筹49500元,用于购置125份“红色暖心包”,送给全县47名“三老人员”、78名“重点优抚对象”。该“红色暖心包”包含电子血压计、搪瓷杯、牙膏、牙刷、毛巾、花露水、香皂、饼干等8种生活用品、食品套装,价值396元。

  该众筹项目上线后,受到全县党员干部的高度关注。“全县副县以上领导带头捐献爱心,各基层党组织也都积极发动党员参与众筹……”据县学教办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全县900多个基层党组织基本参与此次众筹,营造了“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活动还得到全县干部群众、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1元、10元、20元、50元……”网民们纷纷为“红色老人”捐献爱心。“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要向这些‘红色老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浙江金鸿竹木有限公司和“何绮雯”、“@11”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平台分别捐款1000元,将众筹推向小高潮。

  “6月15日21时48分,通过7天的爱心汇聚,该项目众筹结束,共有2073人参与捐款。其中352名网友还参与‘一起捐’活动,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等,为众筹鼓劲加油。”据县学教办常务副主任毛茂丰介绍,下一步将用好爱心款,精心采购“红色暖心包”,于7月1日前联合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慈善总会等单位,将其送到125名“三老人员”和“重点优抚对象”手中,并开展免费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将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