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快马加鞭 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21年06月09日 09: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初夏的菇城大地,工程建设热潮涌动,民生项目破土而出。走进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作响,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时时演绎着项目推进的“速度与激情”……

  近年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夯实原生态旅游基础,庆元全力推进“旅游+康养”融合发展,作为康养重点建设内容,半湾休闲养生文化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3.5亩,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古陶瓷艺术馆、明清精品匾额馆、胡紘书院(研学体验馆)、文化创客民俗街、旅游商务区、养生酒店、百菇宴美食馆、旅游接待中心等相关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涵盖了研学旅行、文艺创作、康养度假、户外体验等多个方面,计划打造浙西南旗舰型文旅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一期、二期)于2020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周小荣说。

  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推进,施工方在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众多的大型机械和工人们同时发力抢抓工期。“目前正在进行1#地块主体工程建设,工人人数有160人左右,随着天气情况好转,我们将投入更多的人力、设备,着手准备其他地块工程建设,立足安全施工原则,全力以赴争取按时完成任务。”周小荣介绍,截至目前,1#地块地下室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其余2#、3#、4#地块己完成表土剥离工作。

  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青瓷文化展示基地和“龙庆经典文创区”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于提升庆元县文旅产业功能配套、提升整体服务品质、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是2020年省市县长工程,是‘十四五’重点文旅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坚持秉承‘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品牌形象’传播度和影响力,坚持速度与质量‘双提升’,为实现经典文化旅游线路格局奠定基础。”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其娇表示,今年,将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开展全程跟踪服务,攻坚克服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与困难,确保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在年底前加快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