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箭工贸与南京林业大学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2021年06月08日 17: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校企合作赋能企业发展 助力竹木产业转型升级

  6月8日上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带领南京林业大学考察团来到庆元,与庆元县的浙江三箭工贸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举行了“竹材弯曲家居产品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副县长吴秋标出席仪式。

  据了解,在温州片区招商部前期的牵线搭桥下,南京林业大学与我县三箭工贸于去年11月份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授牌后,南京林业大学将在三箭工贸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双方将共建“竹材弯曲家居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南京林业大学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为三箭工贸竹家居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提供服务。

  同时,双方将立足于竹家居产品设计研发、新型竹质材料研发、先进制造技术等内容,联合向国家或省市有关部门申报科研项目,并开展合作研究及成果转化。合作期间,南京林业大学全力为三箭工贸提供设计研发服务,帮助设计研发适合市场需求、具有鲜明特色的竹家具或竹家居系列产品。此外,南京林业大学还将开展专业人才推荐活动,优先向三箭工贸推荐毕业生或专业技术人才。

  三箭工贸主营以天然优质竹材为主要原料的家居生活用品,是一家创新型外贸企业。公司注重技术与科研的投入,曲竹工艺加工技术属行业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研发新型竹材设备80余套,曲竹系列产品多达1000余种,拥有专利技术97个,其中发明专利15个。

  校企合作的模式可使双方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协作关系,是我县推动传统产业“四化”转型的重要路径,可有效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提升产品品质,从而使我县传统产业在加快转型升级中抢占市场制高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