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深化平安庆元建设、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暨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1年06月08日 11: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周意含

  6月7日下午,全县深化平安庆元建设、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暨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平安建设”有关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按照市委提出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的“四个最”要求,全力以赴护航建党百年大庆,并集中部署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市委主要领导来庆公开随机接访“后半篇文章”。

  县委副书记张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并部署公共安全领域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潜伟峰部署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县领导陈帅锋、王林生、夏家天、黄明、叶仪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着力解决敏感性、责任心不强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发现问题的敏感性和解决问题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平安建设工作当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庆元”。

  会议强调,要从目标结果导向入手,拿出管用硬招、实招、奇招,全力筑牢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打造安保维稳的铜墙铁壁。要狠抓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防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护堤。要情报信息、重点管控、应急处突先行,确保“庆元本地不出事、庆元人不到外地惹事”。

  会议要求,要从案件必须解决入手,对标攻坚抓化解、促清零,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千方百计促化解,实行“县领导包案+班子成员领衔+专班化解”机制,加快推动政策研究,多措并举化解积案。要奖惩分明促化解,切实营造“对标比拼、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要控制增量促化解,充分发挥矛调中心作用,做特做优公开随机接访工作,将庆元打造成领导下访、信访秩序和县域信访工作示范县、样板地。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省平安办第一次暗访情况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对重点信访积案件进行了交办。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松源街道、竹口镇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