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2021年高考开启,庆元1215名考生赴考!加油!
2021年06月07日 11: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庆元县共有1215位考生赴考,其中普高811人,单考单招404人,考点设在庆元中学,共162个考场。

  7日一大早,庆元中学考点外,陆续出现考生和送考家长的身影,立在考点门口的“温馨提示牌”提示接送考生的家长不在考场周边停留,离别前,家长声声叮嘱考生“好好考、别紧张”。

  考点内,一支由80名高一、高二学生组成的高考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爱心助考活动中,为高三学姐学长们提供入场引导、秩序维护、警戒查看等服务。老师们身着写着“高考加油”字样的红色T恤或旗袍,早早地守候在考场外送考,或击掌、或拥抱,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8时30分,经过相关查验,考生们有秩序地排队进入考场。与往年有所不同,为了方便考生,避免考生因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问题影响正常考试节奏,今年所有考场支持“刷脸”进场,考务工作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赴考前夕,为确保学生能够轻松应考,庆中团委老师们前往高三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并送上向日葵。”庆元中学团委老师范雨婷说,走访主要是想了解考生考前准备情况,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缓解焦虑,为他们加油打气,向日葵寓意着“一举夺魁”,希望以这种方式给考生们博个好彩头。

  考场上学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程在线,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举行。

  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保电人员提前对400千伏安保电车进行检查,开展线路设备红外测温,针对考点电源、内部用电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考试期间,县人民医院每日派出急救车、医生护士在开考前到位,随时处置考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在考点周边设置卡点,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提示路过车辆高考期间禁止鸣笛,防止和减少机动车噪声影响。

  交通管制期间,部分公交、客运、班车线路改道,待高考结束后自行恢复原线路运行。

  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少年们,高考加油!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