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年06月04日 16:2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琳璐

  6月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国才教授作题为《生态环保工作的目标任务与责任》的专题辅导。

  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刘国才,博士研究生学历,曾在高校和地方科技、环保部门以及生态环境部华东督查局工作。现任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

  会上,刘国才教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会,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问题、任务问题、责任问题,详细讲授了中央环保督察关注的问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分析。

  刘国才教授的讲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针对性强,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实践根基,对我县进一步遵循把握生态文明发展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最大政绩”的“庆元嘱托”,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在国家公园高端品牌打造、碳中和示范县创建、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等工作上当先锋、走前列,始终占领生态制高点,让“生态环境第一县”金字招牌熠熠生辉,奋力打造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