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3日 21: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琳璐

  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庆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胡献如、张妍、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列席。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高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打好生态牌,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十台合一”等县域数字化平台应用创新,迭代升级或谋划建设一批具有庆元特色、符合现实需要的多跨场景。要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任务。把“好干部标准”贯穿换届始终,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好换届与发展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细致做好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庆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化解矛盾纠纷。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包案,抓好矛盾化解,努力将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引进致富项目,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融合新产业新业态,创新经营合作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把关心群众冷暖、服务群众需要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不断创新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利用数字化技术,与时俱进升级服务手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福祉。

  会议审议了《庆元县2021年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安排方案》《庆元县2021年部门预算方案》《庆元县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建议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收定支、增收节支。既要做大“蛋糕”开源,以精准、创新举措挖潜增收,拓宽可用财源,也要精打细算节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更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经济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掀起轰轰烈烈的项目攻坚热潮。坚持全员抓项目,加快项目进度,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着力在“双招双引”、项目谋划、优化服务上聚焦用力,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