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红色廊桥·讲党史 | 枫树坪阙下桥:四纵队在庆元县枫树坪村扩编到百余人
2021年05月31日 10:15来源:庆元网 作者:来源《庆元县浙西南革命故事集》

  枫树坪阙下桥,又名枫树坪水尾桥,位于百山祖镇枫树坪村,始建年代不详,南北走向。1986年秋修建,全长18.70米,净跨5.70米,拱高2.10米,面阔3.50米,有廊屋7间。该桥保存基本完好,2006年重修后廊屋顶瓦片为琉璃瓦。

  1935年7月25日,挺进师政委会在遂昌王村口召开会议。会议总结了斋郎战斗以来近三个月工作,认为工作中存在只顾革命形势发展顺利的一面,而忽略了对敌斗争严峻局面的情况,决定全线出击,进行一次大示威,以纪念“八一”建军节,号召各纵队开展袭敌竞赛运动,部队分路出击。

  8月初,刘英率部巧袭了松溪县渭田之后,速返庆元,传令四纵队配合行动。纵队长王裔山、政委李凡林带队在荷地山区与刘英会合,汇报了浙闽边所工作开展情况。此时的四纵队,在斗争中发展壮大,在庆元县枫树坪村队伍扩编到百余人。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