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县双管齐下 让流动党员“流而有学”
2021年05月31日 10: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刘梦琳 杨华根

  “大家好,我来自江苏,今天我向大家宣讲我家乡的党史——中共徐州县委的建立……”近日,来自庆元县国投集团同心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顾道林,在“红色匠人”实训基地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这也是该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的首场专题学习课。

  据了解,县国投集团各项目部长期在庆务工的流动党员有11人,他们来自杭州、金华、丽水莲都等地。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不能及时参加所在党组织开展的线下集中学习活动。为此,县国投集团成立同心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他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下专题学习会。目前,同心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18名,其中包含11名流动党员。

  此外,县国投集团还开展支部结对学习、讲家乡党史、“红色匠人”技能培训、新老党员传帮带、领导下企业讲党课等活动,不断将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务实举措,增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临时党支部建设与工程建设的有机结合,项目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史学习就融入到哪里,以此更好地服务于项目建设。”为确保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漏学”,我县各级党组织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集中联系较难等瓶颈问题,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搭建学习平台,加强协同共管,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流动党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县国投集团总经理王国政说。

  龙溪乡有35名党员在嘉善、平湖等地务工。近日,龙溪乡专门组建了一支“送学小分队”,到平湖市钟埭街道嘉平异地便民服务中心,为该乡驻嘉平创业人员流动党员党支部上党课。

  “组织不远千里来给我们上党课,指导我们更好地学习党史,心里很温暖。”龙溪籍流动党员杨芬姿说。龙溪籍流动党员杨芬姿在平湖市钟埭从事来料加工行业,她打算进一步扩大生产,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致富。值得一提的是,龙溪乡党员干部还积极与平湖市钟埭街道对接,召开“山海协作·钟埭—龙溪民情调解中心”筹建工作座谈会,为该乡1500余名在嘉善、平湖务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与两地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下一步,我县将紧扣目标任务,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