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税务局——党建引领 税务师“尝鲜”便民办税服务
2021年05月31日 10: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胡袁媛

  “我们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近日,县税务局派驻会计师税务师联合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吴忠远,为税务师行业党支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拉开了县税务局“以党建引领,推动税务师行业”开展社会专业服务和党员志愿服务的帷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税务局按照全面覆盖的原则,选派单位局领导为党建指导员,采取“党委委员+党务人才”服务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宣讲、专项辅导、党史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政策理论知识,促进税务师行业党组织发展。

  应着“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县税务局青蓝党员工作室的党员们联合县菇城税务师事务所业务骨干,组成了“减税降费服务团”,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联合开展“税宣春风送暖”行动,走街串巷向市民们宣传税收新政策,为菇乡纳税人送去惠企“备忘录”等税宣礼包。

  与此同时,县税务局招募了3名“税务体验师”,让纳税人走进税务窗口,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这也是税务局从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出发,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创新尝试。

  办税大厅里,络绎不绝的纳税人或是在窗口有序排队,也有在自助办税终端熟练操作的,看着眼前忙碌的景象,作为首批体验师的钟凌燕有感而发,“我们可以在窗口放置一些宣传手册,纳税人在等待期间随手就可以翻阅。”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说了算。通过导税服务,体验师们了解办税时长、办理流程、设备操作等,对纳税服务的“台前幕后”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他们围绕服务质量、硬件设置等方面提出了10余个“金点子”。

  以党建指导员为联络,税务师行业“党建+”持续升级,县税务局积极将学史成效转换为税收工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实际行动,逐渐形成了指导员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职工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该局联合开展服务35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847人次。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