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路遇倒地老人 职高暖心大男孩“扶”出满满正能量
2021年05月25日 09: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周意含 通讯员 吴津松 叶柏君

  5月22日18时25分左右,在贝林街与云鹤路交叉路口处,一名老人过马路时不慎摔倒,在附近超市购物的一名高中生立即跑去扶起老人,其他人也纷纷伸出援手……这充满正能量的一幕,温暖了大家雨天阴霾的心情。

  当天傍晚,庆元职高的学生吴承磊正在超市收银台处付款,突然听见营业员指着马路对面大喊“对面有个老人家摔倒了”。一转头,他看到一名老人倒在湿漉漉的斑马线上,额头上渗出了血迹。顾不得多想,他立刻放下手中的矿泉水,奔向马路对面倒地的老人。他用尽力气想要将老人扶起,但由于老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而且刚下过雨路面湿滑,试了两次都没能成功。

  “来不及多想,看到老爷爷摔倒在地上,当时马路上来往车辆又特别多,觉得太不安全了,就赶快跑过去,想把他扶起来。”吴承磊告诉记者,后来超市营业员过来帮忙,两人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到了马路对面。

  吴承磊将老人搀扶坐下后,众人纷纷拿来纸巾为老人擦掉脸上、身上的污水,并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吴承磊直到确认已经通知老人家属后,才返回学校。吴承磊是庆元职高19电气1班的学生,同学吴妍欣说:“吴承磊平时阳光开朗,是一个非常‘暖’的人,我们遇到困难都会想到找他帮忙。他不仅一直担任班干部,还是学校里的‘十佳歌手’,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长、优秀班干部。”

  “没有想到会被人拍下来。”吴承磊说,“当时也就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我想不管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