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庆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37号
2021年05月20日 20:27来源:庆元网 作者: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37号

  根据省疫情防控办文件要求,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经研究,现就对境外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庆返庆人员健康管理和新冠疫苗接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境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对入境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结束健康管理。对缺乏居家健康观察相关居住条件的入境人员,可在当地指定的适宜场所实施健康观察。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庆返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庆返庆,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安排出行。对尚处疫情中高风险等级管控区域却仍跨省域流动的来庆返庆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所在街道(乡镇)的其他来庆返庆人员,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出现疫情社区传播地区或由当地政府宣布实施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目前是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的来庆返庆人员,经综合评估,可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新冠疫苗接种事项

  (一)接种点

  (二)通知方式: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以村(社区)、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通知为主;接种第二剂以短信通知和村(社区)、单位、行业主管部门通知相结合,相关接种信息请关注“健康庆元”微信公众号。

  四、接种优惠政策

  免费旅游庆元,年底前(国庆假期除外)庆元县所有A级以上景区向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中国居民免费开放,部分酒店、民宿7—9折。当前疫情具有反复性和不确定性,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方式,请广大市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五、其他

  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2021“山屿海杯”庆元廊桥国际越野相关赛事活动。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5月19日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