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惊呆!乘客在车后排未找到安全带卡扣 司机:车买来7年从未用过……
2021年05月12日 14: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5月8日上午9点20分许,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往福建方向,高速交警正在执勤中,发现一辆浙K5***号小型轿车后排三位乘客在面对交警检查时,将安全带拉在手中,并未插入卡扣中。当交警询问时,三位乘客表示,她们在车上未找到卡扣。更让人无语的是,司机表示车子买来7年,安全带从未用过……

  随即,交警将车辆引导到安全区域后,对车辆后排安全带进行检查。

  交警在对车辆后排座位的安全带卡扣情况进行检查,确实未发现卡扣踪影。当交警将手插入后排座位缝隙时,摸到了安全带的卡扣。于是,交警协同驾驶员将车辆后座的座位掀起,将3个安全带卡扣依次取出。

  询问驾驶员金某某后,其表示自己的车子买来7年,从未用过后排的安全带,要不是这次交警帮他把安全带卡扣取出,他还完全不知道后座竟然还有安全带,也完全不知后排乘客还要使用安全带。

  随后,交警对驾驶员金某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在驾车时随时提醒车内乘客使用安全带。交警也对车辆后排三位乘客依次做出罚款20元的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