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委胡海峰书记给我们回信啦!
2021年05月04日 22: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慧萍

  “市委胡海峰书记给我们回信啦!”5月2日,当听到百山祖镇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发布的这个消息,斋郎村一下就沸腾起来了。

  村民们七嘴八舌地问,信里说了啥,胡书记说什么时候还来斋郎吗?还有人不禁感叹,胡书记百忙之中还这么关心斋郎乡亲,真是亲民爱民的好书记呀!

  原来,在3月25日,叶伙有曾受叶庆炉老人等村民委托给胡书记写了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村民对胡书记两次亲访斋郎的感谢之情,也向胡书记汇报了“斋郎军旅小镇”建设进展及村庄的发展变化。

  “记得第一次来到斋郎是2019年5月28日。那天叶庆炉老人家拉着我的手说:‘红军当年救了我的命,我永远记得共产党的好。’老人家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深深感染了我,使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时隔两年,胡书记依然记得第一次到斋郎时的场景,更记得承载着红军和斋郎人民深厚鱼水情的“两只红军碗”故事。

  叶庆炉老人也还记得胡书记第一次到斋郎时,专程来看望了他,还拍了合照。如今,收到胡书记的回信,叶庆炉老人又仔细看了看挂在墙上的合照,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胡书记还能记得我,真的很感动,我因为年纪大了,脑子有点糊涂,但一直记得他对我很好,我会永远感谢他。”

  为了全面传达胡海峰书记的回信精神,当天晚上,斋郎村立即召开了一次由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会议。会上,叶伙有宣读了胡书记的回信全文。

  “今天,衷心希望村党组织继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勇做新时代的‘挺进师’,团结带领乡亲们一道,把村庄发展规划好实现好,让村寨变得更美丽,让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接续打赢乡村振兴这一新时代‘斋郎战斗’,展示出革命老区村跨越式发展的新形象。”在信中,胡书记对斋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许。

  听了胡书记的回信,大家群情振奋,村民代表和党员干部直接在会议室里讨论开来:“胡书记的回信,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们要接续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继续带动农民增收,决不辜负胡书记的期望。”“我们要把斋郎发展得更好,给胡书记留下更好的印象,让他永远记得庆元有一个斋郎、丽水有一个斋郎。”……

  86年前,红军挺进师取得斋郎战斗“关键性一仗”的胜利。而今,在建党百年之际,乡村振兴更是新时代斋郎的“关键性一仗”。下一步,斋郎将按照胡书记提出的要求,继续发展中蜂养殖、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并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努力打造全省海拔最高露营基地,策划露营节活动;依托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支持庆元的低收入农户同步现代化试点项目,重点种植高山西红柿。同时,结合“斋郎军旅小镇”建设,立足红色文化与绿色文化相融合,建设红色研学基地,致力把斋郎打造成红色研学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红绿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

  “最后,一定代我向全村父老乡亲问好,找时间我再去看望大家,真心祝愿大家的生活都能够比蜜甜。”胡书记的回信满怀着真诚质朴的浓浓乡情,既向乡亲们表达了问候,也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用勤劳的汗水把斋郎发展得更好,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甜蜜。

  一封回信,浓浓乡情。

  鸿雁传书,心心相系。

  期待再聚首时,同尝斋郎之“蜜”,共品红色之“米”!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