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人民日报、学习强国都来了,因为这则暖新闻……
2021年04月25日 10:30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怡庆 吴采芬

  4月21日,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则《“我们做你的双腿!”上下课、爬楼梯、上厕所……庆元这所学校的师生五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同学》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刷屏朋友圈。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有爱了吧”“感动,真爱在人间”。

  庆元县实验二小师生们照顾小海的新闻引来国家级、省级、市级各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截至4月2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微博视频号、学习强国APP、浙江日报、浙江日报微博视频、浙江新闻客户端、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丽水电视台金蝉视频、处州晚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刊发推送。

  4月23日,浙江电视台委托丽水电视台到庆元拍摄该新闻,聚焦实验二小这一乐于助人的群体。

  “老师们关爱、同学们自发,五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同学小海,让人感动。”

  来庆拍摄该新闻的丽水电视台记者李胜说,小海阳光、活泼、可爱,老师、同学们亲切友善、乐于助人,所以忍不住要为老师、孩子们点赞。

  有些人也许不算“幸运”却足够坚强,有些人原本只想为身边的人做些小事,却在更多的需要面前,渐渐成长为助人为乐、守护一方的“参天大树”。小海和老师、同学们便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此,愿所有的孩子在爱的海洋中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