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暨交通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会
2021年04月21日 10: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4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组织召开会议,听取我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暨交通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领导叶武、胡显平、吴新清、王伟松参加。

  汇报会上,县交通局汇报“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情况和交通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县创建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交通项目推进工作,认为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且得到了多方认可。她指出,相关单位要紧抓省交通厅与我县结对的机遇,继续加强厅县合作对接,精心谋划布局,全力推动庆元交通项目建设,补齐交通短板,从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出行需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蓝伶俐强调,要做好交通空间布局与专家意见的充分对接。建立专家人才库,充分借智借力,广泛听取意见,加强沟通对接,科学选择线位路径,扩大辐射带动面,提高规划合理性和前瞻性,引领庆元未来交通发展。要做好庆元所需与政策所及的充分对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我县交通发展需求,加强科学性论证研究,实现政策与交通发展的精准匹配。

  蓝伶俐强调,要做好财力测算、要素保障测算与建设时序之间的充分对接。深入开展交通项目投融资方式研究,积极学习投融资平台搭建,强化国土要素保障,精心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各项目建设时序。要做好交通辐射带动与产业带动的充分对接。做好交通规划布局与产业布局的整体谋划,确保交通与产业同步推进,充分发挥交通对沿线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以交通事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的集聚发展。要做好部门团结协作与交通建设有力有效的充分对接。加强部门协作,积极统筹协调,以专班化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做足各项前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我县“十四五”交通建设。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