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到东部乡镇调研 | 用好“红绿”资源 加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1年04月15日 21: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春雨濛濛,草长莺飞。4月14日—15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左溪、官塘、江根、荷地、岭头等东部乡镇,走乡村、进田园、看基地,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涉林垦造耕地整改等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她强调,要用好绿色、红色资源优势,高质量、高标准进行生态修复,找准产业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加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庆元生态底色更加靓丽、让庆元乡村彰显出独特魅力,让庆元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领导金业、王伟松陪同调研。

 

  左溪镇岱根村的富宇家庭农场一派生机,200多亩香榧树苗已茁壮成长,新培育的苗圃基地初现雏形。“香榧是摇钱树,要坚持做下去。”在农场,蓝伶俐撑着雨伞,兴趣盎然地观看香榧树苗,了解农场的建设模式、香榧栽植、抚育管理等方面情况。她说,香榧市场潜力大,前景大有可为,要把种香榧当作事业来干,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科学化管理,做大做强香榧产业,充分发挥香榧产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香榧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革命年代,官塘乡白柘洋村成立了庆元第一个红色政权组织——白柘洋苏维埃政府和庆元第一个党组织——中共白柘洋村支部,庆元东部革命的星星之火从这里点燃。红色的白柘洋,鲜艳的红旗随风飘扬,革命的精神历久弥新。走进白柘洋,蓝伶俐参观了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足迹,并就古村落保护项目、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蓝伶俐指出,白柘洋是革命老村,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红色元素,以修缮红色文化景点为抓手,建好具有时代特征和红色历史文化元素的景观,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好队伍,抓好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把村集体经济做得更大更强,让农民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

  金得利集团在江根乡规划建设有机白茶种植园,把茶产业与健康产业融合,打造高端高山云雾有机白茶品牌和精品茶旅路线,带动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青山如黛,茶叶飘香。行走在茶园里,蓝伶俐实地察看了茶园建设管理情况。她要求,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加强茶园管理,提升茶叶品质,打响有机茶叶品牌,统筹推进茶文、茶旅、茶体验、茶康养等融合发展,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茶产业链,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蓝伶俐还来到位于浙闽边界的百山祖国家公园东大门入口,查看入口景观建设情况。她强调,要以打造庆元窗口形象的标准来规划建设,突出生态自然,充分展现“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魅力风采。

  15日上午,蓝伶俐来到荷地镇马家地、岭头乡杨家庄村等垦造耕地项目整改现场,实地查看整改进展。

  蓝伶俐强调,垦造耕地整改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一以贯之抓整改,明确目标、集中精力,抓住有利条件,高标准推进整改,高质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还要拉高标杆抓整改,从高标准、高质量入手,加强后期管护,扎实推进生态修复,确保经得起检验。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