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15日 21: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4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蓝伶俐主持召开庆元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点评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庆元县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

  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章作飞、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周立飞、吴秋标、黄卫剑、王伟松参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蓝伶俐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核心要义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要按照省委“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要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数字化改革任务。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抓手,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改革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蓝伶俐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全力夺取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不折不扣答好“必答题”,主动揭榜答好“抢答题”,确保实现“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目标。要完善创新机制,建立“两月一例会”制度,及时总结、推进工作,加快理念革新、制度优化,将数字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充实专班力量,配齐配强人才队伍,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明确职责,细化分工,高效推动数字化改革任务落实。

  蓝伶俐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凝聚数字化改革磅礴伟力。加强组织领导,专班运作、挂图作战;加强考核评价,以实绩论英雄;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认真梳理我县已有的特色数字化应用经验,做好提炼总结,开发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应用平台,以更宽的思路谋划好重要场景、特色场景的应用,充分论证、听取意见、谋定后动,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庆元标识的数字化改革特色与亮点。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