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千亩白芨花开 庆元“白芨小镇”邀你游山赏花
2021年04月14日 10: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彬炜

  四月芳菲,花香扑面来,在这个阳光明媚,微风轻抚的春天,岂能辜负一场诗意盎然的花海盛宴。

  

范正欢摄

  在张村乡湖山村白芨基地里,4000余亩紫红色白芨花竞相开放,在微风的吹拂下,尽显婀娜身姿

  紫色的小花,没有桃花的妖娆,没有杜鹃的火热,独自默默开放,低调中散发着淡雅。

叶祥清摄

  白芨,兰科属,也叫白及。《本草纲目》释名,“其根白色,连及而生,故曰白及”。白芨是一种中药材,它的块茎具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以及预防伤口感染等诸多功效,用于咯血、吐血、外伤出血、疮疡肿毒、皮肤皲裂等,外用具有美白淡斑功效。

范正欢摄

  近年来,张村乡政府不断推进中药材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累计种植面积4000余亩,建设种子种苗繁育基地70亩,年驯化苗产能已达1500万株以上,并成功研发芨之白系列产品。

曾志强 摄

  截至目前,湖山村联合乾宁道地药材打造的林下稀缺中药材种植项目已获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浙江省白芨特色产业小镇等荣誉称号。

叶光华 摄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