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突出走前列 有特色 重实效 加快建设数字政府
2021年04月09日 17: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胡献如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时强调

突出走前列 有特色 重实效 加快建设数字政府

  4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就数字政府建设开展调研。他强调,数字政府建设任重道远。要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创新破难,拉高标杆、争先创优,及时总结亮点经验、特色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数字赋能更好服务百姓民生,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副县长黄卫剑陪同。

  胡献如一行先后到县老年活动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十台合一”应急指挥室,观看我县数字化改革建设的最新成果演示,详细了解省级智慧养老慈善试点建设和“跨省通办”、电子招标系统建设及基层治理应用场景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数据中心汇报了我县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庆元县数字政府系统建设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发言。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当前全省的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完善方案。深刻领会省市有关数字化改革的精神要义、目标要求,紧跟数字化发展趋势,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学会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谋划推进工作,让更多干部成为数字化改革的行家里手;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以专业化、可操作为要求,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借助社会力量,建设专业队伍,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胡献如要求,要先行引领,体现特色。改革时间要先行一步,加快推动;整体水平要引领争先,自我加压,对标一流;场景应用要体现特色,紧盯社会治理等难点、堵点去破题,让城市更聪明、更有温度;功能效用要注重实用便捷、高效智能,把数字政府建设得更好用管用,让群众办事更高效、更方便。要统筹整合,强化保障。加快政务信息系统资源整合共享,推动数据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各部门的数据系统要做到应接尽接、资源应整尽整;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项保障、专项监督,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