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公安局深入网格开展反诈宣传
2021年03月18日 09:4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杰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日前,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32网格开展反诈宣传。

  宣传当天,民警走入网格群众家中、沿街商铺,针对家庭主妇、待业青年、老人等易受骗群体,就近期庆元辖区内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生动讲解了目前网络交友、网络贷款、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购物理赔、虚假网站平台投资理财、网络赌博等多种诈骗手段,开展精准反诈宣传。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已组织深入32网格开展反诈骗宣传5次,发放反诈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反诈骗相关疑问提问20余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防范宣传,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当前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提高辨识能力和防范能力,确保群众“看得见、记得清、防得住”。

  下一步,县公安局在充分研判辖区近期诈骗发案情况的基础上,加大力量投入,提高宣传密度,开展面对面传授反诈骗知识给群众,确保反诈宣传的持续性、针对性、有效性。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