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致富思源、心系桑梓,庆元各商会、会员齐行动,为国家公园增绿
2021年03月11日 12: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瞿利芬

  “家乡正在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作为庆元人,我更应该为建设‘最生态窗口’出一份力。”“我个人认捐5000元,我认捐3000元,我认捐1000元……”近日,庆元县工商联向各个商会发出“我为国家公园增绿”苗木认捐倡议书后,各个商会会长、会员第一时间认捐了苗木。

  自2月份“我为国家公园增绿”苗木认捐活动倡议书发出后,县工商联(总商会)认真部署动员,向各商会、会员下发倡议书,引导会员发扬致富思源、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

  倡议发出后,各商会、会员积极响应,主动认捐,纷纷表示要为家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杭州市庆元商会捐13000元,金华市庆元商会捐8000元,温州市庆元商会捐10000元,宁波市庆元商会捐7000元,北京、义乌、台州市庆元商会捐5000元,上海市庆元商会捐6000元,深圳市庆元商会捐7500元,福州市庆元商会捐5500元,服务行业商会捐3000元,濛洲汽运党支部捐1000元……截至目前,商会、会员认捐7.7万元,各个商会的捐款活动还在持续中……

  回报和扶助家乡发展一直是庆元各商会不变的宗旨。据悉,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庆元各商会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筹集资金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往家乡庆元,捐资捐物总额达70余万元。温州市庆元商会已连续9年为庆元二中学子捐资助学共计20余万元,宁波、杭州、金华、义乌、服务行业等商会经常组织会员开展慰问留守老人、儿童活动……这些点点滴滴,都是庆元各商会"致富思源心系桑梓"的诠释。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