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人力社保局走街入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
2021年03月05日 16: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佳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18日起,县人力社保局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健康劝导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组成4支健康劝导员队伍每天深入28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传劝导,营造全面防疫、全面抗疫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佩戴红袖套、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流动小喇叭,带上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宣传单分别来到网格公园、小区、街面、餐饮、商铺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劝导辖区群众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不购买(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及中高风险地区食品、商品等防疫要求,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强化自我防护能力,落实防护措施。同时,针对网格场所不戴口罩人员及聚集行为当场进行劝导劝离工作,并向群众宣传劝导“在外家人不返乡,家在外地者不回乡,协助开展高风险人员登记摸排工作”等工作。

  本次宣传劝导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60余份,张贴海报2张,通过宣传劝导,向居民、群众宣传了防治信息,普及了防治知识,消除了群众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辖区大部分群众意识到出门佩戴口罩的重要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升,有效的维护了社会稳定。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