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税务局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 为企业留工稳产护航
2021年02月08日 11: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淑婷 胡袁媛

  春节,本应该是餐饮业一年之中的黄金期,但今年的餐饮店却稍显冷清,许多门店年夜饭预订下降近5成。

  “新店开张不过几个月,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我真是一筹莫展。”庆元县菌临天下美食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进良坦言。2020年8月,菌临天下在城东开了新店,正准备着今年春节要大干一场的朱进良,才开始就屡屡受挫。得知此情况后,庆元县税务局网格专员主动上门排忧解难,帮助酒店共同查找同行做法汲取成功经验,借助网络平台,酒店推出“个性化预制品菜”“半成品年夜饭”“专人专车配送到家”等升级服务,主打的“为年夜饭加几道硬菜”系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

  “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的积极帮助,减轻了经营负担,现在员工都留下来了,大家一起干,坚持下去的信心更足了!”朱进良说。据悉,税收优惠政策已经为酒店节约税费13万余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大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集中力量生产。为确保企业春节期间能够安心生产,庆元县税务局专门开辟“春节不打烊”绿色通道,上线11人服务团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业务不拖延,服务不断档。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提交需求,工作人员实时查看,到厅后直接前往绿色通道进行业务办理。目前,已接收预约业务17笔。

  “‘春节不打烊’服务分散了办税压力,又避免年底扎堆办理,真是太赞了!”涉税中介机构代理人员钟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除了推出特色服务外,该局成立网格服务专班,全面梳理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重点民生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入户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费红利。目前,已走访企业630余户,帮助解决企业问题125个。

  “接下来,我们还将以形式多样的上门服务和节日慰问活动,助企业留工稳岗,抢先占机开新局。”庆元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