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首届“云上”月山春晚,把节目送到“云端”
2021年02月05日 17: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海斌

  “月山春晚”被誉为中国最山寨的乡村春晚,今年是月山春晚连续举办的第41个年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月4日晚7点,月山村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云上”春晚,现场没有观众,倒别有一番乐趣。

  月山春晚采取无观众、单个节目分时段直播的形式,确保云上“春晚”安全、喜庆。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第41届春晚通过直播的形式,在我们的文化礼堂只演不看,让观众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带动我们的产业,了解我们月山村的文化和春晚的文艺作品。”举水乡月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亦健说。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月山春晚筹备组使出高招,首先控制人数。前期排练时,每个节目的负责人召集演出人员,分别找空旷场地进行排练,或者组织演员线下练习,线上交“作业”。

  此次春晚主持人吴慧芬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今年压力更大了,因为有观众在的时候,观众会调动氛围,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有的时候反而会冷清。

  举水乡月山村村民吴慧芬说:“月山春晚是一个传承,我们是在这里长大的,对月山和月山春晚的这一份感情一直都在,所以来到月山春晚,每一次我都是非常开心的。”

  说起与月山春晚的缘分,吴立成的女儿吴丹妹是2005年月山春晚的导演。也就是那年,吴立成第一次穿上自制的戏装,踏上春晚的舞台,从那年开始,他表演“上了瘾”。

  “月山春晚不能断,我们都要把它传承下去,发扬出去,展示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月山春晚是这样走下来的。”吴立成告诉记者。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