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非亲非故却情同姐妹 默默帮扶22载
2021年02月05日 10: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海斌

  她们非亲非故,也不在一个村子,但是二十多年来,她一直对邻村的困难家庭施以援手,帮助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段发生在竹口镇的爱心故事。

  杨宽英是竹口镇新窑村村民,二十多年来与隔壁黄坛村困难家庭坚强妻子吴仁梅结下了深深的情缘。隔三差五,杨宽英就会开车前去她家探望。吴仁梅的丈夫身患帕金森综合征,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外出打工赚钱。吴仁梅成了家里的支柱,独自一人细心照顾患病的丈夫。她们一家艰难的生活状况,杨宽英看在眼里,牵挂在心里。

  “你睡不好,一个晚上都要起来好几次,真的是苦了你,你真的是最好的妻子,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杨宽英说。这么多年来,两人的感情早已亲似姐妹,当吴仁梅生病时,第一个电话就是杨宽英打的,陪她挂号、看病、打点滴。每年,杨宽英都会将县城的医生请到吴仁梅家里看病,并为吴仁梅的丈夫提供护理健康指导。杨宽英这些年的关照和鼓励,让吴仁梅非常感动,也让她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吴仁梅告诉记者:“我生病了,她就带我去医院,帮我挂号交钱。医生问这个是你的什么人,我说是朋友,医生说朋友都那么好就像姐妹一样。”

  吴仁梅妹妹吴仁女介绍:“她已经照顾我姐姐22年了,来来去去她都会买东西给我姐姐,她说我姐姐照顾我姐夫很辛苦,她一直都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姐姐,我非常感谢她,她这样照顾我姐姐比我这个亲姐妹还好。”

  杨宽英说,她只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也是为社会尽一份力,还收获了快乐和幸福。

  “她每天晚上都要起来七八次,她说自己睡得不好,我说那你自己要吃得好一点,我们经常会来看你的,有不顺心的事情可以跟我们讲讲。我们想要她好,我知道她这样很苦,所以我就想能帮一下就帮一下。”杨宽英说。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