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来领工资啦!上杉坑村茶油合作社现场发放80余万元工资
2021年01月28日 10: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吴伟峰

  “各位乡亲,请戴好口罩,到村口的加工坊新房领工资啦!”细雨蒙蒙,却挡不住前来领取工资的村民们。1月26日,江根乡上杉坑村综合生产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村民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领“年终奖”的日子。

  在综合生产服务中心里,58名村民早已排着长队等待工资发放。看到合作社和银行的工作人员打开装满现金的箱子,村民脸上露出了笑容。

  79岁的周家福是第一个领到工资的村民,共计8.89万元,这是他去年在油茶基地管理茶园,除草、施肥、摘果的工资。

  “因为年纪大,出去打工都没人要,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我很高兴。”周家福说。

  “我现在80岁了,一年还能赚这么多钱,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让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村民周发厚领到了3.26万元工资,笑得合不拢嘴。

  上杉坑村综合生产服务中心位于江根乡,建有现代化科技榨油厂、体验式民宿,进行油茶粗加工、研发油茶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旅融合。目前全乡种植油茶面积达2400余亩,2020年产出青果50多万斤。

  “2019年9月,杉岩油茶合作社成立,以‘公司+农户+村集体’的模式,村集体以土地入股方式与合作社进行利润分红,为村民、村集体带来了很多‘钱’景,也让更多村民返乡。”上杉坑村党支部书记胡光海说,如今,江根乡的留守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农忙时,隔壁官塘乡的村民也会到基地来干活。

  “2019年村里常住人口113人,以老人为主,2020年很多年轻人和小孩回来了,在村人数变为135人,村集体收入也从0元变成了8万多元。”胡光海告诉记者,此次合作社共发放工资80余万元。

  “服务中心集体验、展示、销售于一体的油茶古法榨油体验坊。”杉岩油茶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郑惟平憧憬着未来,致力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江根乡党委副书记沈毅告诉记者,下一步,江根乡将继续为油茶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产品质量,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2021年油茶会迎来丰产期,加上油茶综合生产服务中心的启用,上杉坑村村民和村集体将获得更多“富裕钱”。2021年,预计合作社年收入可达150万元,发放工人工资90万元,村集体收入8万元。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