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6日 10: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两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标高质地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1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卫剑,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立飞、杨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征兵工作表彰通报;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任务;黄卫剑与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签订征兵工作责任状。

  去年,各级紧紧围绕“三无”(无退兵、无换兵、无跑兵)目标和大学生征集任务,严把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审批定兵、交接运输、新兵回访等环节,圆满完成57名(含女兵2名、直招士官1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100%,大学毕业生比例45%,是历史最高的一年,顺利完成上级下达征集指标任务。

  2021年是正式推开“一年两征”兵役改革落地之年。今年市政府、军分区初步下达我县兵员征集任务66人,其中上半年征集任务30人,并要求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82%,大学生毕业生征集比例不低于42%。

  就做好今年征兵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意识、号令意识、服务意识,认清形势,担当使命,认真做好征兵工作这个关乎军队战斗力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把征兵工作三个环节,加强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主要环节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以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和谐征兵取信于民。要严肃法规纪律,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在深入宣传、深挖兵员、深化服务上下狠功夫,鼓励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同时,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相关举措,确保征兵“零感染”“无传播”,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紧缺型、急需型优质兵员。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