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赞!八旬老人路边晕倒,热心村民背他回家
2021年01月20日 16: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公公,有一老人晕倒在路边,就在我们家不远处,你赶紧来看下……”1月19日16时20分许,黄田镇桐山村村民李光隆接到儿媳夏清梅的电话。一听电话那头语气急迫,李光隆赶忙放下手中的农活,前往事发地查看情况。

  “当时,我正打算去龙泉市小梅镇接孩子,没想到刚出家门不远,见一老人晕倒在路边,我急忙上前查看,发现是村里的李大爷。”夏清梅说,她当时喊了李老几声,见他清醒过来,就赶紧叫家人前来帮忙。

  “李老,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李光隆赶到现场后,见老人还有些意识,但非常虚弱,向其大致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了老人家属的电话。

  经询问得知,当天老人前往龙泉市小梅镇置办年货,不料在回家途中晕倒。当时,路边风大、天冷,离李老家大概还有300米的距离。“老人想先回家休息,我见老人四肢无力,急忙背起他,送他回家。”李光隆告诉记者。李老家属赶来后,他才放心回家。

  “我公公今年已经83岁了,目前正在医院治疗。非常感谢帮助我公公的人。”李老的儿媳感激地说道。

  记者感言:尽管“老人摔倒不敢扶”“扶起老人反被讹”的事件在各地屡见报道,但夏清梅和李光隆的行为还是为这寒冷的时节增添了一抹温暖。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我们从小就树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老人摔倒无人敢扶”拷问着传统美德,也拷问着社会信仰。在物质日益丰富的今天,我们更要懂得精神文明的可贵。在此,记者为夏清梅和李光隆竖个大拇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