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香菇功夫》专著首发式举行
2021年01月17日 13:3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1月15日下午,我县举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果《香菇功夫》专著首发式。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该书主编叶定平、吴慧红就《香菇功夫》的抢救、传承、保护、弘扬等创作历程进行了介绍。各部门、编委、香菇功夫代表性人物还就自身岗位对香菇功夫的认识、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举行了《香菇功夫》赠书仪式。

  《香菇功夫》一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香菇功夫的起源、代表性人物、拳谱、故事、传承等内容,该成果的面世是庆元香菇功夫文化研究的重要里程碑,将对香菇功夫文化的进一步发扬光大、保护传承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挖掘、保护、传承、利用香菇文化,会议指出,要在传承和展示上下功夫。县教育局、社会各界要充分挖掘香菇功夫的内涵,大力推进香菇功夫进学校、进校区、进机关等活动。要培养幼儿、青少年对香菇文化遗产的情感,充分认识并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的科研与教育价值,让农业文化遗产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让学校成为重要的生态、文化、传统教育基地,真正让农业文化遗产“活”起来。要在系统挖掘上下功夫。希望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合力推进香菇功夫在其他领域的发展,让“文化+科技”更好地实现跨界融合。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香菇功夫内涵制作各类文创产品,提升香菇功夫品牌,进一步推动香菇功夫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