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最暖菇城 “8090”联盟为百名老人送上防寒雪地靴
2021年01月05日 11: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刘毅

  “这鞋合脚,暖脚又暖心。”2020年12月29日晚,张村乡南阳村因寒冬已“关停”半个月之久的广场舞音乐再次响起。与以往不同的是,广场舞大妈们的“舞蹈鞋”都换成了雪地靴。

  据了解,早在2020年12月16日,寒潮侵袭之际,张村乡境内高山地区的温度跌破零度,留守老人的生产生活渐入困境,甚至有部分困难留守老人仍穿着单薄的解放鞋在村内行走……

  由张村乡“8090”青年干部和张村籍“8090”青年所组成的以服务老人、攻坚项目为重点任务的“8090”联盟公益性团队,看到这心酸的一幕后发出“招贤令”,号召有情怀的青年捐物捐资,齐心协力助留守老人渡过寒潮。

  消息发出不到10分钟,来自南阳村的青年范皓第一时间响应,并与“8090”联盟负责人取得联系,“我手上有100多双女式雪地靴,保暖效果非常好……虽然现在很畅销,但家乡的老人需要,我愿意出这份力!”

  为将防寒物资第一时间精准发放到位,张村乡“8090”联盟与南阳村委干部进行了一次精准统计。当问到鞋子码数时,南阳村91岁老党员范延兴高兴地说:“起初不知道村里干部为啥问鞋子码数,后来听说有保暖鞋发,我们可高兴了,因为山里的冬天非常冷,冷得腿脚都不利索了……”

  2020年12月28日,张村乡“8090”联盟为105名老人送上110双防寒雪地靴。

  “南阳村很多乡贤都为家乡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帮助,像宁波天地物流负责人范友庭,连续10余年为村内7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300元慰问红包……这次南阳村青年范皓第一时间的善举,让村里这105名老人感受了‘天寒心不寒’的温暖。”南阳村党支部副书记范启跃表示。

  通过6年的坚守,张村乡“8090”联盟已开展结对守望活动60余期,他们用暖心的行动在大山里继续坚守,打造群众期盼的“三农”服务队。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