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发挥教育优势多举措巩固国卫创建工作
2020年12月28日 17: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庆东

  自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为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县教育局按照工作定位,立足部门职能,对照国家卫生城创建标准,将每一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多渠道多举措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局机关及各学校创卫工作。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设置了“创卫”工作办公室,明确由局办公室、教育科具体统筹安排全县教育系统及单位的创建工作。同时,全县各学校也相应建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全力扎实抓好创卫工作。

  其次,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宣传橱窗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及家长宣传“创卫”相关知识,组织各学校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班校会、班级板报、手抄报等宣传阵地,向学生宣传创卫知识和不同内容的卫生保健知识。同时,各学校宣传栏、板报做到定期更换,校园内大屏幕宣传标语覆盖率100%。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建卫生城”主题活动。先后多次组织师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清扫路面,擦洗护栏,清除野广告。

  此外,全县各中小学均开设健康教育课,开课率达100%,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学生健康行为形成率已达90%以上。同时,各学校组织学生定期开展校园卫生综合整治,提高师生的卫生意识,激发全员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及时清除校园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除卫生死角,使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无杂草、无垃圾、无痰迹、无污水、无乱写乱画、无蚊蝇滋生地等。同时,各学校加强学生教室、宿舍卫生管理。完善教室、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注重学生卫生习惯的养成,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