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教育周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16:1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树珍

  为进一步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县教育局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多措并举,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贡献教育力量,要求各校内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教育周活动。

  根据相关安排部署,县教育局要求各校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教师志愿服务行动,开设一节主题班队课、进行一次校风教风专项治理工作,组织一次分发创建宣传材料行动,组织学校教师集中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同时,县教育局成立巡查组,重点对各中小学校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安全管理、校园环境卫生、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等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全覆盖检查。

  活动中,各校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将此项活动贯穿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中。截至目前,我县各中小学已设立志愿服务站点10余个,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以上各种形式的活动,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了“创城”的意义,以实际的行动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