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积极开展网格巡查 巩固国卫创建工作
2020年12月28日 15:52来源:庆元网 作者:庆元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日前,庆元县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继续和县里其他单位在第十五网格巡查,以实际行动巩固卫生县城创建成效。

  在凛冽的寒风中,网格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在巡查第一线,积极劝导不文明、不卫生现象。在此次巡查活动中,网格员们经过对街道、弄堂、商铺多方位巡查,发现了几个问题。例如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垃圾随意堆放,行人乱丢垃圾,占用人行道过道等现象。网格员们发现,小巷居民的电动车、轿车随意停放行为比较常见,居民们缺少规范停车意识。人行道旁的商铺桌椅摆放占用过道的行为也给行人带来不便。垃圾丢弃在道路路旁等现象,也损坏了城市的形象。

  针对以上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车主正确停车,督促乱停乱放的车主及时正确停放;并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自行车、电动车等摆放至规定区域内。清除街上垃圾,拆除路边乱搭乱建的旱厕及砖瓦房,清理废品回收站临街堆放的杂物,并移除多处泔水桶、种菜用泡沫箱等物品。

  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任重道远,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文明卫生人人有责。经过此次巡查整改,第十五网格的卫生和秩序情况有了较大改善。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