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检查
2020年12月24日 16:0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湖斌

  为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加强畜禽养殖行业的的监管,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推进农牧绿色循环体建设。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对我县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竹口镇双胞胎科诚畜牧有限公司、黄坛村众联香猪养殖场、隆宫乡大盛蛋鸡养殖场等11家畜禽养殖场的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粪污处理台账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3个,并就问题提出整改意见4条。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养殖场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维护工作,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畜禽粪污零排放;做好相应粪污处理台账记录工作,确保畜禽排泄物源头清晰、去向明确。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将再次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此次检查成果,督促全县畜禽养殖场改进污染治理设施,增强主体意识,积极推进“猪-沼-气-能源”和“猪-沼-果、林、田”等农牧绿色循环体建设,实现了粪污资源化利用。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