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八兄妹自筹20余万元建“公益廊亭”为美丽新农村添新景
2020年12月24日 10: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有了这个公益廊亭,无论是刮风下雨,都可以在廊亭上坐着聊聊天、谈谈心。”12月20日,淤上乡蒲潭村一座名为“其德亭”的公益廊亭建成并投入使用,得到了村民们的连连称赞。

  这座廊亭建在村民周昌华自留宅基地上,位于528国道西侧的蒲潭入村口,经东侧大桥与坑口村相连通。廊亭桥体采用仿古结构,雕梁画栋,飞檐翘角,亭内石凳石桌、灯光一应俱全。

  在公益廊亭建成之前,村民们夏天乘凉避暑、闲时聊天、汽车停靠都在这块地上。这一地块成为了村民集聚的好去处,但多年来村民赶场、学生等车时都没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村里很多老人希望通过村里出面买下周昌华自留宅基地,然后大家通过社会捐款,新建一个凉亭。”2019年,蒲潭村村干部王振武了解到群众这一需求后,带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周昌华。

  得知村里要建公益廊亭,周昌华与兄弟姐妹周昌平、周昌安、林瑞安、周昌寿、周昌飞、周大凤、周大英一合计,纷纷表示要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长辈教导我们要仁爱慷慨,向善感恩,诚信仗义,尚德传家。我们几个兄妹早就想为村里做点公益事业,没想到和村里以及群众的想法不谋而合。”八兄妹随即投入到筹建工作中。

  “那就由周昌华出地,大家一起自筹资金兴建,无偿提供给社会共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分微薄之力。”八兄妹一拍即合,自筹资金20余万元,于今年8月17日开工新建公益廊亭。

  公益廊亭建好后,一方面解决了村民上下乘车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也为村民提供一个夏日乘凉、遮阳避雨、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如今,装上景观灯后,还成为蒲潭村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范丹萍)